写手二十题。

@大宝贝儿 大宝贝儿老师签收。

1.笔名的由来?
大老师的昵称斑斑和球球,白是以前圈名里一直在用的字,后来说是叫白球但嫌弃太短就往前边加了四个斑。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是什么动机让你写下去?
四年前,让我写下去可能就是有人看我写东西吧。以前在陌上写原创攒了几十万的人气,但又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我就去写同人了。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
平淡。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很大,以前写的文特别沙雕。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或文风)
这个时候艾特狗比林易岚 @林易岚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爱情,除了两人相爱以外其他都很不会写。
还有车,因为玩语c总少不了开车的时候,虽然会写到吐血但这个是一定会写的东西。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长篇剧情文,我绝对坚持不下去的,看我欠的坑就知道了。




8.写一篇大概要花多长时间?
短篇1-2个小时,
普通连载更新45分钟左右,
写车至少3个小时。



9.动笔之前要花多长时间?
五分钟,我从来不写大纲不构思剧情,随剧情生长我只负责把它写出来。




10.在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习惯,有什么困扰?
我不识字,最大的困扰就是我相当不识字,每次想写一个词不知道怎么读我就要去百度老久。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的时候喜欢用什么工具?
打字派,我喜欢用电脑写,能写的长一点分行好看点,但是一般都在用手机,手写的只有情书。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
没有的,这辈子都不会有的。




13.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复杂的难读懂的,喜欢ABO,能让我学到关于爱情更多的一切题材我都喜欢。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
我不太读书,因为不识字。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者回忆吗?
有啊,就是自己混迹过很多地方吧,晋江陌上7k,但是最后觉得lof比较适合我。写过好多原创后发现自己不适合大篇幅的剧情,偏爱单一的甜文或是短篇。我有跟很多厉害的写手认识过,中文基础也是在写作中积淀的,不得不说要不是我开始写文我可能现在会活得像个ABC。还有在天子圈写文,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人变成了大家都认识的写手,我真的很荣幸。




17.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对他的热衷程度?
喜欢,跟艺术沾边的东西我都有兴趣,大概写小说就是满足自己的渴望期待,但是不得不说会一直坚持下去。





18.从开始到现在最喜欢的文字并截取一个片段?
没有,一直觉得自己还能进步。




19.喜欢自己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改变?
希望做自己,改不改变无所谓,文风挺好的,喜欢自己的感觉。



20.圈几位你好奇的写手?

@冲浪选手.  @吹风机  @林易岚
还有菜刀侠老师和河笙老师我不敢圈…

评论 ( 10 )
热度 ( 15 )

© 斑斑斑斑白球儿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