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薛】《你不要我了》*短篇一发完

*真的非常短。
*其实攻受没有那么明显,但还是偏大薛。
*两个爱哭鬼吵了一架的故事。
*HE.OOC.
*其实还蛮甜的…


—————

夜幕带着街边明亮的灯光袭来,薛之谦窝在酒店柔软的床铺上,似乎依旧是因为失眠那个旧毛病,已经接近凌晨四点他还是无法入睡。他抱着自己一直很珍惜的一把吉他,手指轻轻拨弄着弦,没有旋律,只是音符,干巴巴地从薛之谦手中流出,他垂着脸,头发挡住了灯光,让眼角上方所有的肌肤都陷入黑暗。

薛之谦弹着弹着就没忍住红了眼,他咬着唇忍着不掉泪,拨弦的手指停了下来,他抬头看了眼日历。

今天是他和大张伟分手的第一个星期。

分手很平淡,没有什么理由,只是两人似乎都有些腻烦,长久的平淡生活让两人之间的感情不断被磨灭,好几个星期才能见上一面的繁忙也使孤独弥漫。最终是薛之谦先提了分手,他在那一天早上,刚从张伟怀里睡醒的时候,忽然就下定决心说了分手。

薛之谦当时脑袋一团浆糊,他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他隐隐约约只记住了大张伟泛红的眼眶和鼻尖,然后他第一次被迫接受了大张伟少有的不温柔和暴躁。当时张伟眉头紧锁,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一把把他推开,像是崩溃一样大声吼着薛之谦你他妈给我滚。

于是他真的滚了,他慌忙收拾了自己的行李打通了张鸣鸣的电话,等经纪人叫车来张伟家楼下接他。等张鸣鸣到了,看着薛之谦狼狈的模样,也想去问发生了什么,谁知道刚坐上车,薛之谦的眼泪就跟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伴随着低弱的呜咽,哭得像个孩子。张鸣鸣又闭了嘴,只能慌忙拿纸巾给他擦眼泪。

哭了半天,呼吸都不太顺畅,薛之谦磕磕巴巴地对张鸣鸣说,我不要大张伟了。

我不要他了。不是我跟他分手了。张鸣鸣怔怔地看着他,忽然理解了什么,轻轻拍拍薛之谦的背,当作安慰。

那之后大张伟再没有联系过薛之谦,就好像他们之间长达三年的感情不复存在。可薛之谦只是这么跟张鸣鸣说,“大老师迟早也会不要我的,没关系。”

那么造就现在全部的这些后悔的人又是谁?

薛之谦抿唇,把张伟送他的吉他放到一边,拽着被子把自己往里边缩。黑暗就像是此时的他最害怕的噩梦,没有了大张伟温暖的怀抱,也没了他哄自己睡觉时的低语,薛之谦觉得一切都空荡荡的,连带着他的心,好似在里边住了很久的人忽然间搬家了一样。

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薛之谦用了一个小时睡着,睡了一个小时,醒来的时候却格外的清醒,他起床洗漱、然后换了套能把自己裹得紧紧的衣服就出了门,似乎是想搜刮些食物。平常这些事情也都不是他干,总是有一个人挣扎地爬起来去给他买早饭,就算天气多么糟糕。

…………

薛之谦用力甩甩脑袋,不要再去想那些了,那些已经不属于他了。

早晨的阳光不算暖和,微冷的风吹过来还是冻红了薛之谦的双颊。他在街边走着,这个点就开门的店不多,他随便找了个卖包子的地方,似是随意地买了两块菜包,趁着热乎先在街边吃了起来。

吃了一半,薛之谦忽然感觉有谁轻轻拽了下他的衣角,扭头一看却没有看见什么靠他很近的人,他有些茫然地回头继续走,没过半响又有人拽了下他的衣角。

这次回头他终于看见了熟悉的东西,那头还有着几根绿色发丝的毛发,还有以前一直让他觉得可怜巴巴的狗狗眼。

“……你怎么在这儿?”薛之谦抿嘴别开了头,他觉得身子更冷了,他好不容易才劝自己把这家伙抛之脑后,结果还没过多久,这个让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又一次出现在了自己跟前。

“薛。”大张伟干巴巴吐出个字眼儿,他趁着薛之谦不注意伸手挡住了薛之谦的眼睛,结巴了好半天终于又说出点东西,“我…买了包子。”

薛之谦还在茫然大张伟到底在说什么东西,但是忽然间,他似乎又回忆起了什么。

“我买了两个肉包两个菜包。”大张伟继续呢喃,“…你说你喜欢肉和菜搭配,为什么这次你只买了菜包?你在不开心吗?”

薛之谦没说话。

“薛、薛啊。”

“你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啊?”

大张伟的声音有点抖。

“我要是说,我没陪你全是我错,我那天骂你我也错,你至今为止不满意的我都会道歉…你会不会要我?”

大张伟好像在极力抑制住颤抖的声音。

“我以后还给你买早餐…”

“我以后不会再跟你开玩笑说我有些腻了…”

薛之谦被挡住的眼睛也有些红,两个小时前憋回去的眼泪好像又要涌出来了。

他还是没有说话。

大张伟说话的速度明显又慢了。

“我还跟你一起吃着炸鸡看电视、还深更半夜哄你睡觉…好不好?”

“我想继续跟您一起平平淡淡地生活…”

“好不好…?”

大张伟吐字越来越模糊了。

尽管薛之谦那么努力去忍了,眼泪还是没止住地涌出眼眶,沾湿张伟的手掌。

“…张伟哥。”

“…我求你不要这样,张伟。”

薛之谦伸手想去拽开大张伟挡在他眼前的手,却没拽动。

“…你就让我看看你成吗?”

薛之谦低声询问。

大张伟没有回答。

“张伟哥。”

薛之谦又喊了张伟一声,却措手不及被抱进大张伟怀里,他像转头去看张伟的表情,却被死死按着后脑勺无法动弹。

清晨的街边几乎没有行人,也没有什么人在看他们。

过了半响,那个抱住他的人才闷着声开口。

“我不要你看我,我哭着好丑。”

大张伟平时充满着活力的小奶音在此时此刻只剩下委屈,软软地,像是在对薛之谦撒娇。

“那你也不许看我,我哭着更丑。”

薛之谦抱紧大张伟,把脸埋在他肩膀上。他像是在享受久违的怀抱,贪恋着,沉迷着,不肯再离开。

两人陷入了长久的沉默,这个拥抱也持续了很久,直到街上行人逐渐开始多了,他们俩才依依不舍地放了手,止住眼泪低头不敢看对方的模样。

“我还喜欢您。”大张伟磕磕巴巴地小声呢喃着,“别不要我。”

“我没有不要你…我没有那个想法…”薛之谦咬着唇,从唇缝里憋出小小声的道歉,“对不起…张伟哥…我错了……”

一没忍住薛之谦又有了想哭的冲动,张伟抿唇拽着他进了小巷里,捧起薛之谦的脸,拇指指腹抚过薛之谦红红的眼眶。粗糙的触感让薛之谦皱了下眉头,但还是抿着唇小心翼翼看着张伟。

“谦谦。”

“我爱你。”

薛之谦最后能感受到的,只有唇上温热的湿润感。

或许所谓的厌烦,在幸福与满足感中不值一提。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7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斑斑斑斑白球儿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