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cp】《十九岁》

*10000+
*通篇高甜 HE
*网恋奔现


——————————




          与你相遇兴许是世间难得,能牵你的手抱住你感受温度是三生有幸。跨海的面面相觑,满载着喜悦与期待,奔向未来。






          十一月中旬的空气有些凉,渗透柔软被褥侵袭肌肤,赵天宇瑟缩着裹紧被子在寝室的小床上瑟瑟发抖。手机上的时间还显示着凌晨两点,眼皮难得有了些困意发颤着试图阖起,他嘟嘟囔囔着什么勾起了笑,纤瘦指节紧紧扣着反盖在一旁的手机,用力攥住。


          明天下午一点的飞机,回国。


          赵天宇从没有这么期待见到一个人,出国留学的这几年也孤单惯了,没想着回国。但恰巧可能是因为过分的孤独,所以要见到一个心心念念很久的人时不免还是有些小雀跃。


          他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蠢得可爱的人?还是很受欢迎的人?


          怀抱着忐忑的心情睡下,夜很静,一夜无梦。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的赵天宇眯着眼睛打哈欠。搓搓被冻得起了鸡皮疙瘩的手臂,迷糊起身翻找今天要穿的衣服。


          打开手机就看见那人发来的一连串消息,兴奋的模样闭上眼都能想象到,不自觉有些想笑,摇摇脑袋把想法驱逐,挑了件简简单单的卫衣便开始收拾行李。


          赵天宇和孟子坤是八月认识的,八月底在一起的,二十一号,赵天宇记得清清楚楚。


          那天不算是很特别的日子,但那几天赵天宇情绪一直没有很好。在一起有一段时间的女友跟他分开了,不说是心痛,但会觉得有些失落。恰巧那是他最脆弱的时候,于是他恰巧遇上了孟子坤。


          一切都很刚好。


          孟子坤热烈的追求也是,他被小孩儿略显委屈的话语戳到心软处也是。


          一切都刚刚好。


          于是他和孟子坤的交往像是注定一样,顺理成章。


          孟子坤炽热的爱从不加以掩饰,直白地从嘴里往外蹦。于是赵天宇小心翼翼回应了一下,他们俩之间,就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到最后,兴许是耐不住无法紧紧与对方拥抱的落寞,赵天宇干脆挑了个空闲的时间,订了机票,决定回国去见孟子坤。


          你让我第一次尝试着爱上了男性,让我第一次尝试了被爱被宠的滋味,也是第一个让我知道不会被放弃的安全感究竟是什么样的。


          所以我决定好好爱你,把我剩余的温柔全都给你。





11:00a.m。


          机场里人头攒动,满是人们焦急的脚步声和欣喜愉悦的交谈。外边阳光亮得晃眼,赵天宇往薄外套里缩了缩脑袋,不自觉眯着眼睛打起了哈欠。


          他刚办完手续,坐在候机厅犯困。手机上能玩的东西他都玩了个遍,但时间还有很长,赵天宇只好眯着眼睛准备在机场里打个盹。


          眼睛还没闭上几秒,那个深更半夜不睡觉的小屁孩又给他发来了消息,提示音叮叮响,赵天宇无奈地垂着脑袋,敲着手机键盘告诉孟子坤,现在他需要补眠。


          小孩发来了一个对着手指委屈的表情,可怜巴巴地说着,不打扰大宝贝儿睡觉了。


          赵天宇没忍住抿这嘴笑了,弯着眸以手掌心托住脸,半响缓缓开始撑不住困意,阖上眼开始短暂的浅眠。


          十月的微风很舒服,见到你的期待感也很舒服。





1:00p.m。


          刚登机几十分钟,广播正模糊传达着讯息。赵天宇迷迷糊糊搓着酸涩的眼,瑟缩在座位上蜷成一团,脑袋一片浆糊。


          好像自己也没想过第一次回国就这么匆匆了事,问值不值得,赵天宇也不知道。只是四海八荒,他找不到家,兜兜转转,最后却在孟子坤那里定了居。


          是贪恋家的感觉还是真的喜欢,等见到孟子坤,应该就都知道了。







          飞行的旅途很漫长,赵天宇几乎睡了大半个旅程,睡到头都开始隐隐作痛,迷迷糊糊醒来了,飞机也还未曾降落。


          温柔的空姐推着餐车询问要不要吃些什么,赵天宇轻轻摇摇头,弯了唇角回以一个微笑,可能是由于睡了太久的缘故,这时候他还真没觉得多饿。


          只是那份迟来的饥饿在下飞机的那一瞬倏然袭来,赵天宇翻着白眼捂紧了肚子,忍着饿去取了托运的行李箱,还没来得及去找点东西吃,就听到远处焦急的呼唤。是他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不符合孟子坤年龄的低沉酒嗓,像是醇香的烈酒,令人沉醉。


          来接机的小白痴一路急急忙忙大跨步着跑了过来,不得不说快一米九的个子让他分外显眼。气喘吁吁之余,孟子坤用力吸了吸鼻子,鼻尖微皱着就开始傻笑,吃力地隔着厚实的外套抬起过长的手臂,给了赵天宇一个大大的拥抱。


          “是…是天宇吧?我没有认错人吧?”孟子坤抱完后才紧张兮兮地低头去看,确认了半天这是不是自己在赵天宇自拍里见到的那人,犹豫了半响后,孟子坤欣慰地点了点头,不自觉松了口气,“天宇,你的自拍是真的很丑。”


          “……”赵天宇本来还感动得热泪盈眶,可泪还被没冻出来,就差点没给孟子坤气到呛住,“…我要不是赵天宇,我就算一巴掌拍死你我也不心疼。”


          “嘿嘿,但是你没错是我的天宇啊,所以就考虑一下手下留情吧。”孟子坤无辜的眨了眨湿漉漉的眼睛,歪头冲赵天宇露齿一笑。


          那副眉眼弯弯的热切模样,成了赵天宇这个冬天最温暖的一个画面。







          兴许是太久不知道被人爱是什么滋味,所以当孟子坤再一次热情地抱上来时他几乎红透了脸,小心翼翼瑟缩着靠上爱人的肩,偷偷地伸手回抱住对方。


          孟子坤的怀抱很温暖,跟自己无数次闭上眼时想象的一样。是让人不自觉依赖的拥抱,即使天气再冷,有他的一个抱抱,都能让呼出的雾气融成甜蜜的泡泡。







          “天宇,你有没有接过吻?”孟子坤伸手轻轻扣住赵天宇的五指,他轻蹙了蹙眉,被手掌心里凉飕飕的温度给吓了一跳。于是孟子坤拉着赵天宇的手塞进了兜里,牵着他走出机场。


          赵天宇别开视线轻轻抿了抿嘴,如实摇了摇头:“…没有。”


          在爱情上固执的偏见导致于自己没怎么谈过女朋友什么的…这种丢脸的事,怎么好意思说呢。


          即使是谈了也像是柏拉图恋爱,说不现实也可以,但赵天宇的确连异性的小手都没牵过。


          “那我…就要是第一个了。”孟子坤又弯着眼笑了,他微屈了身帮赵天宇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手抵于门框。随即又弯下腰,低头,小心翼翼地试探了片刻后,轻轻贴上爱人的唇瓣。


          孟子坤的吻是奶甜的,大白兔奶糖的味道。赵天宇很喜欢,他红着耳根仰头跟人接吻,紧张兮兮地闭紧了眼,害羞着感受唇上柔软的触感。





          至于孟子坤跟赵天宇见面前吃了半包大白兔奶糖这种事情,就偷偷保密吧。





          赵天宇被孟子坤领回家时还有些不知所措,第一次恋爱的慌乱让他看着格外无助。孟子坤无奈地笑着把赵天宇拉进怀里,半揽着爱人的肩膀一下下轻拍着缓解他的紧张。


          “不要这么怕啊,我家今天没有其他人在。”







          孟子坤的妹妹偶尔会回来住一两天,领着那只孟子坤九月份捡到的小猫咪。听孟子坤抱怨说猫猫很调皮,摔坏了他的手机,导致他又不得不重新换了一部新的。


          那只小猫也从一开始的瘦小猫咪长成了小胖猫,走路的姿势一颠一颠的,分外俏皮可爱。


          今天猫猫可能是被妹妹带走了,家里放的小碗没有添上猫粮。对此赵天宇有些惋惜,他躲在孟子坤怀里,从孟子坤肩膀处冒出半个小脑袋偷偷观察这间屋子。但很快孟子坤就发现他了,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下就猜到了赵天宇在想猫猫。


          “不行,不许想,猫猫没有男朋友可爱。”孟子坤皱着眉把赵天宇的脑袋掰了回来。


          “哈哈哈哈哈傻瓜,以前问我猫猫和你掉水里救谁的是那个小醋缸啊。”赵天宇总算放开了警惕,咧嘴笑着抬头去看孟子坤。孟子撇撇嘴,嘀咕着什么低头下来吻住赵天宇。


          孟子坤的吻实在是温柔,双唇相贴着轻蹭,干净又清澈的眸里满是委屈:“谁叫你一天到晚就想着猫猫,天天夸它可爱,它把我手机都摔碎了你还说它可爱。”


          “都说了没你可爱啊。”赵天宇被磨来磨去的吻亲得怪痒,缩缩脖子把脑袋藏进孟子坤胸怀不给他亲。


          孟子坤皱了皱鼻,搂着赵天宇的腰又蹭了蹭他。







          在孟子坤家的一天实在是相当悠哉,两人吃了外卖后就在沙发上一赖不起,赵天宇压在孟子坤身上打吃鸡,嘴里咬着根没吃完的鸡腿,嘴里念念有词地跟队友唠嗑。


          孟子坤眯着眼窝在沙发上听歌,时不时伸手搓揉一把打游戏打得正快乐的小家伙,然后被人伸手拍开爪子,又惨兮兮地独自委屈起来。


          这个时候他就会收到赵天宇突如其来安慰的亲亲,额头鼻子脸颊和嘴巴通通啾一遍,然后自家小对象又会红着脸偷偷摸摸缩回去打游戏。


          孟子坤要被可爱死了,真的。







          遇见赵天宇那时他还只是刚跟女友分手觉得无聊,一时兴起加了对方的好友,想尝试些新鲜的感觉,却没想到一见钟情那么简单。哪怕深陷于内,也是意料之外地快。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孟爷第一次被人在感情上耍了一通,委屈又难过之余发现那人倏然间温柔下来的态度,还有那份惹人心疼的脆弱情绪。于是孟子坤没有犹豫地陷进去了,随后一发不可收拾。


          喜欢真的是一念之间,


          缘分来了,你赶都赶不走。







          跟赵天宇相处久了的人才会见到他幼稚可爱的小任性,但是他脾气又好得吓人。孟子坤惹他生气过两次,同样的原因,同样的事情,孟子坤以为会跟以前谈过的那些一样,耍个好几天的小性子什么的,可没想到赵天宇的气只能维持十分钟,他一撒娇说对不起,赵天宇就只能慌张地反过来哄他了。


          孟子坤实在是太喜欢赵天宇偷偷吃醋又不说的模样了,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出对方醋得脸颊鼓鼓独自委屈的样子。他想揉赵天宇的脸好久了,如今好不容易见到,自然没有放过赵天宇可怜的软脸。


          “孟子坤——坤坤——”赵天宇打完了游戏,懒懒散散舒展了酸软的身体,勾着孟子坤的脖子趴在他身上,舒服地眯着眼哼哼,“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想买人形抱枕了。”


          “为什么啊?”孟子坤捏了捏赵天宇的耳朵。


          “因为抱着舒服啊,嗯…我的还很好看。”赵天宇刚讲完就怂巴巴地缩进孟子坤刚刚盖在他身上的小毯子里,结果还是没能逃过被孟子坤揪出来摁在沙发上好一顿亲的命运,他们硬生生亲得嘴巴都咬破了,孟子坤才心满意足地松开他。


          “真的是流氓…小流氓。”赵天宇捂着脸滚到一边,尝试远离孟子坤。


          “那也只对你流氓,而且还能更流氓。”孟子坤长手一伸又把他拎了回来。


          赵天宇扑腾两下挣扎无果,只能放弃地被孟子坤锁在怀里随意揉捏。


          一天真的过得很快,赵天宇洗漱完后迷迷糊糊间被孟子坤一把抱起,感受着对方小心翼翼迈出的脚步,嘴角不自觉藏了抹笑,拱着脑袋往孟子坤怀里蹭了蹭。


          随后迎接他的是柔软的床,孟子坤轻手轻脚给他盖好棉被,然后在他唇角边留下一个甜甜的晚安吻。


          “天宇,有个好梦,梦里有我。”





          第二天,窗外暖光顺着窗帘缝隙照入屋内,睡梦中眯着眼迷迷糊糊醒过来的赵天宇还没来得及挪挪身子,孟子坤就迅速伸了手扣着他腰将他径直揽入怀中。还没睡清醒的小孩儿胡乱摸索着抓住了赵天宇的手掌,随后十指相扣着攥进手掌心里,又轻哼睡了过去。


          赵天宇张张嘴,却什么也没能说出口,只是又阖紧了眼窝回了孟子坤怀里。


          他曾对孟子坤说过,睡觉时跟恋人扣紧十指相拥着入眠是很浪漫的事。他们俩都是体温偏暖的人,赵天宇一直纠结着冬天抱在一起会不会太热,但他也还记得孟子坤说过一句话,


          “彼此温暖听起来好浪漫。”


          是啊,好浪漫。


          就像现在一样。





          于是两人真的就这么一觉睡到了十点,再次蜷缩着身子醒来时,赵天宇才发现满手都是孟子坤闷出来的汗。他笑着把手按在孟子坤身上蹭掉汗珠,然后凑过去给了迷迷糊糊的少年一口软绵绵的亲亲。


          “坤坤,好晚了,该起床了。”赵天宇轻轻拍拍孟子坤软塌塌的脸蛋,又没忍住伸手轻轻捏了一把。


          他从孟子坤第一次给他发正脸照的时候就很想这么干了。


          其实愿望还有摸摸腹肌,但出于孟子坤精力实在旺盛,赵天宇为了自己生命和腰部的安全,还是决定放弃这个梦想。


          总会有机会的…吧?


          最好是没有危险的情况下能摸一把。





          孟子坤半阖着眼满脸迷糊样,咬着唇嘀咕着说不想起来,他伸手轻轻拽上赵天宇睡衣领口,撑起身子贴过去亲他。大早上的吻也是腻腻歪歪的味道,赵天宇想着,然后抬手用力拍了下孟子坤的脑袋。


          “疼…”孟子坤委屈地撇着嘴把脑袋塞回了被窝里。


          “谁叫你大早上的就这么不知羞耻。”赵天宇憋着笑把全身的重量压到孟子坤身上,孟子坤随手环住了他的腰,又把人往怀里带了带。两人面面相觑,赵天宇没忍住笑出了声,对上孟子坤湿漉漉的小眼神,只好凑上去给人好多下亲亲。


          孟子坤没有吭声,他伸手攥住赵天宇的五指,抬眼去看他。


          “宝贝。”


          孟子坤轻声喊着。


          “嗯?”


          赵天宇垂着脑袋看他。


          “我以前设想过很多次,如果真的跟你见面我们会是什么样的,会不会发现我们其实一点也不合适,也想过自己是不是见了面就会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喜欢你的人。”孟子坤用鼻尖轻轻蹭了蹭赵天宇的面颊,“我想过你见了我会不喜欢我,也想过我们见面后跟一开始一样一见钟情。”


          “我做好所有准备了,可我见到你还是一瞬间就心动了。”


          “考不考虑和我来一场,长久之计?”


          赵天宇笑着抵上他额,眼里映着的全是心爱之人的模样,小心翼翼,又莽撞可爱。


          “你不是早就答应我说,这辈子赔给我了吗?我的先生可不许反悔啊。”


          “嗯。”


          孟子坤半阖着眼别开脑袋,微勾着唇皱紧鼻尖轻笑着。


          跟喜欢的人在一块,无论说多少次爱你都是无与伦比的心动;无论对视多少次,他永远是埋在你眼底最深处的原乡。孟子坤明白,孟子坤也懂,虽然他还小,大家都说他幼稚好笑,但关于赵天宇的一切,他不会拿自己的任性开玩笑。


          包容赵天宇的一切是他的职责。





          “我对你好那是我要负责的地方之一,”

          “我要接受你的脾气和性格也是,”

          “我喜欢你闹我啊,不需要你乖。”




          他是我难得想要一直喜欢下去的人。


          孟子坤轻轻揉着怀里人儿的后脑勺,稍稍仰了头去吻他。


          “天宇,你还记得你跟我说过什么吗?”


          “嗯?”赵天宇垂下眸看他。


          “你说,你着急着长大,着急着回国,着急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不让我太辛苦,你说你要来照顾我。”孟子坤抬手捧起人面颊,指腹贴于对方湿润眼角轻轻摩挲,“我没想过,我以为对于我来说恋爱就是一个人大部分时间的付出。我没有想过跟一个爱情至上的人恋爱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能够这样被人全心全意地关注照顾,不知道能够这么幸福。”


          “跟你在一起我好开心,一点都不委屈。”


           有人说,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我以为只是一群人的胡言乱语,一辈子那么长,怎么可能只有一个人。


           直到我遇见了你,我第一次想,如果是他的话,只要他能待在我身边,无论是什么关系,都无所谓。


           只要你要,我就在。


           一直在。






          下午的时候孟子坤的妹妹回来了,怀里抱着那只肥嘟嘟的猫咪。小女生见到赵天宇时还愣着神眨巴了好几下眼,随后欣喜地尖叫着转了好多个圈,一口一个嫂子地凑过去看赵天宇。


          “天啊,哥你真把嫂子拐回家了?我的天,你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谈一个人三个月多还把人带回家里过夜吧!”小女孩兴奋地囔囔着扭头去看孟子坤,全然没顾自己嘴里蹦出的字眼会不会害死老哥。孟子坤脸都快给自家妹妹气黑了,旁边的赵天宇只能别开头憋着笑,肩膀一抽一抽。


          “你能不能少说点话?”孟子坤用力敲了下自家妹妹的脑袋瓜。


          可妹妹还没能教训完,他刚扭头去看赵天宇,就瞥见自家对象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猫猫亲得不亦乐乎,一边说着宝贝真乖一边举着猫转圈圈举高高。孟子坤的手僵在原地,随后毫不犹豫地伸过去拎起猫后颈,用力把肥猫甩到自家妹妹怀里,不管猫咪龇牙咧嘴凶他,他硬是沉着脸把赵天宇拽过来一顿亲。


          “我叫你不许亲猫猫了,亲猫猫有什么好的,亲男朋友!”


          孟妹妹哎呀了两声捂住眼睛,拎着小胖猫咪踮着脚小心翼翼又跑出去了。







          后来孟子坤缩被子里气了大半天,赵天宇愣是哄了好久孟子坤也不从被窝里出来,直到最后小孩儿实在是饿了,委屈地冒出毛茸茸的小脑袋,眼睛一圈儿红,蓄满了眼泪,看着要多可怜就多可怜。


          赵天宇连忙低头上去这里亲亲那里亲亲,小孩儿可怜巴巴地拱拱脑袋,张嘴咬住赵天宇的下唇轻吮着,小虎牙沿着唇肉啃咬,手也不安分地用力把人往怀里塞。


          “不许亲猫猫了,男朋友不要看你亲猫猫。”孟子坤皱着鼻埋在赵天宇颈窝轻蹭。


          赵天宇笑着揉乱了人头发,又侧过头在人发旋处留下几个亲亲:“我知道了啊,不亲猫猫了,以后只亲我的大宝贝儿好不好?”


          “嗯…”孟子坤这下才半推半就地消了气,他挪过去扣着赵天宇的腰抱紧心爱的人儿,嘴里嘀嘀咕咕说着什么,“宝宝…”


         “我在呢。”赵天宇一下下给人顺着背,压低声音哄着还有些小脾气的家伙。


         “今天也好喜欢你。”


         “我也好喜欢你。”





         想私藏你,算不算得上罪大恶极。


         想把你占为己有,想强势地成为你的一切。为你患得患失,为你沉迷陶醉,为了你抛弃过往,抛弃所有委屈与不甘心。用你能想到的最大限度的认真来喜欢你,来爱你,来兑现我和你之间小秘密般的诺言。我很幼稚,因为幼稚是只能给爱人看的东西。


          你是天使,你是公主,你是偷了我心的魔鬼。


          一颦一笑都是牵动心弦的罪魁祸首。


          以小孩的身份谈爱很可笑,在他人看来是不成熟,对着虚构的事物抱有幻想。但你不去理解就不会明白,有时候爱和安稳才是一个人的一切。


          不是上刀山下火海,不是生死相交。


          是即使我们生生不见,我也要你岁岁平安。






         “你真好。”
         “哪儿好?”
        “都好,是我喜欢的所有样子。”





          赵天宇还记得,孟子坤第一次学会煮饭还是因为他无意间的一句话。那时候孟子坤说自己生活的时候老爱点外卖,煮饭很麻烦,而且费时间,所以他不爱进厨房。赵天宇有些怕孟子坤吃坏身子,就念念叨叨地给他说,这样不健康,自己煮的东西应该会比较干净。


          然后那个傻家伙听完后就一声不吭地跑去了菜市场,买了一大堆东西回来埋头研究该怎么烹饪。后来一步一步照着百度知道上的步骤做完了,又翘着小尾巴来给赵天宇炫耀说你有了个会做饭的男朋友。


          孟子坤的本意赵天宇还是知道的,因为他不希望跟爱人同住一个屋檐下之后,对方要跟着他一块吃外卖。


          即使赵天宇会煮饭,孟子坤也怕他累怕他被油烫着,所以他固执地学会了煮饭,只是为了让赵天宇吃上一些干净美味的饭菜,而且不会需要花太多时间待在厨房接受油烟的摧残。


          赵天宇当时真的挺感动的,大半夜不睡觉抱着手机缩在被窝里,不自觉傻笑了一整个晚上。


          小孩儿的真心,总是纯粹得让人心动。


          这也是为什么赵天宇今天晚上能吃上一桌热腾腾的饭菜的原因,一荤一素还不止,还有其他零零散散看着不错的菜肴。


          那是孟子坤不久前刚消了气时做的,他当时从被窝里爬起来后随手按开锁屏瞥见了时间,发现时间有些晚了,他顿了顿就急急忙忙跑去了厨房,这儿翻翻那儿翻翻,埋头苦干了两个多小时,一边被溅出锅的热油烫得惨叫,一边忍着疼撇着嘴炒完了菜,好不容易弄出了一整桌饭菜,现在又像只大型犬一样趴在桌上等着人的夸奖,眼巴巴地盯着赵天宇看。


          赵天宇瞥着孟子坤手臂上星星点点的红肿时真的差点感动到冒眼泪,可他还是努力憋着,撑起身凑过去亲了亲孟子坤的唇角。


          “我真的好爱你啊,你就是个大傻子吧…”赵天宇牵起孟子坤的手,拇指指腹轻轻触着被油烫到红肿的地方,他半阖着眸低低呜咽着,闭眼低头吻上那些刺目的伤口,“傻瓜,不是说好这种事情交给我来干就好了么,你不疼啊?”


          孟子坤难得红了耳根,反扣住赵天宇的手掌,不自觉吸了吸鼻子。


          “我不疼啦,宝贝你快吃饭,一会儿就凉了…”


          完了完了,感觉被撩了。


          赵天宇心疼自己的模样都那么可爱。


          孟子坤皱皱鼻尖,低着脑袋傻笑了半天,赵天宇都吃完了,他还在笑,肩膀一抽一抽开心的不得了。


          “傻乐什么呢。”赵天宇一吃完饭就帮他收拾好了碗筷,随后到处翻翻找找拿了酒精和棉棒出来给孟子坤清理伤口,“笑得跟脑子不清醒一样。”


          “我有一个那么好的宝贝,我开心一下还不行了啊。”孟子坤鼓着脸憋不住笑意,弯弯的眼睛里满溢着开心,“真的,三生有幸。”


          “……白痴。”赵天宇垂着脑袋给孟子坤擦拭那一块快小伤疤,略长的发丝恰巧挡住了泛红的耳根,可赵天宇的害羞哪怕藏着掖着也躲不过孟子坤的眼睛。小孩儿伸手轻轻捏住对方耳垂,指尖发烫的热度也是甜蜜的味道。


         “天宇,你害羞起来也好可爱。”


         “我想看很久很久。”


         赵天宇总算被孟子坤撩得受不住了,他抿紧了唇急冲冲站起来,几乎是自暴自弃地环着孟子坤脖颈,用力贴上去吻他。


         唇齿相贴的味道依旧是软糯的甜味,赵天宇原本干涩的唇瓣经历这几天的亲吻早就湿软得一塌糊涂,孟子坤垂着眼捧着爱人的脸蛋,逐步加深这次热切的吻。

         “孟子坤,刚和你恋爱的时候我以为是我疯了,不过这才慢一步发现,你才是疯的那个。”赵天宇稍松了孟子坤的唇,眸光略有些黯淡,却不影响此时眼底的无奈,“你是赌上了什么来喜欢我?你果然很傻。”


          “早就傻了,一开始就给你说了。”孟子坤贴着赵天宇的脸蹭了蹭他,扣紧人手掌悄悄捂在心口。







          一开始谁又不是抱着玩玩看的心态,后来谁又不是陷了进去。独自患得患失想着迟早会面临的分离,可却忘了这件事可能也不会来临。一辈子说很难,也的确难。可是说简单,也很简单。明明是连坚持都不需要就能做到的事情。



          传达感情最直接的,就是一个人跟你拥抱时的力度,你感受到的他的一切,那都是你小心翼翼在乎的,依依不舍的。你贪恋着他炙热的体温,感受他轻洒在脖颈处的吐息,感受他环紧你的手臂,还有呢喃着的我爱你。


          你想过跟我走多久?


          走到我们的天长地久。







          后来是北京的初雪,两人窝在家里盯着窗外飘落的雪花,吹着暖气又攥着对方的手,好不暖和。


          赵天宇怕冷,但喜欢下雪,他不爱雪天出去闹,他更乐于坐在家里看着外边厚厚白白的雪层逐渐堆积。孟子坤也顺了他的喜好,下雪这天陪他窝在家里看雪,推了其他朋友的邀约,还特起了个大早冒雪出门给赵天宇买了热乎的早点。


          孟子坤回来后就抱着赵天宇取暖,毛茸茸的脑袋埋在爱人温暖的颈窝里蹭着,臂弯紧紧圈住怀里热烘烘的宝贝,不肯撒手。


          好想就这么抱着你,和你一同望着大雪,就这么两鬓斑白,十指生根。







          后来赵天宇还是没耐住好奇心跑出去看了雪,但也仅是抱着门框偷偷摸摸探出个小脑袋。孟子坤瞧着他这副模样差点没笑到咳嗽,他跑出去捏了个小雪球,攥在手心里递给赵天宇看。赵天宇伸手小心翼翼捧住却又被冻得龇牙咧嘴,委屈地撇着唇把融化了小部分的雪球塞回孟子坤手里,而后捂着红彤彤的手慢吞吞搓热。

          “坤坤,太冰了我不想碰…”赵天宇鼓着脸小声嘟哝。


          孟子坤顺从地丢了小雪球,把手上湿哒哒的水珠蹭回自己的羽绒服上,随后顿了顿,伸手小心翼翼给赵天宇拉好了拉链。


          “你怕冷的话下次就把衣服穿好,再让我发现你没拉拉链的话就惩罚你给我亲亲了。”孟子坤弯着眼道。


          赵天宇愣了愣,又耐不住红着脸小声嘀咕:“…什么啊,说得好像我拉了你就不亲我了似的……”


          孟子坤没忍住笑出声来,他伸手环住赵天宇的腰,把穿得严严实实的小家伙抱起来转了个圈儿,然后凑过去在对方鼻尖轻轻啾了一口。


          “都亲,好好拉拉链就亲得更多。”







          孟子坤这个时期还是有课的,很多时候刚放学从班上回来就抱着赵天宇委屈地说学习怎么样怎么样困难,赵天宇一边打游戏一边抬脚蹬他,嫌弃地抽抽鼻子捧起人脸蛋用力搓揉。


          “孟子坤你都这么大一个人了能不能坚强一点啊,怎么每天都困难,你学习成绩挺好的啊。”赵天宇皱着眉又揉了把小孩儿软乎乎的脸,孟子坤愁眉苦脸地被自家小朋友蹂躏还不敢吱声逃走,只能痛苦地任凭赵天宇搓来搓去。


         “我在课上太想你了嘛…家里有个漂亮小对象等着我回家呢,一想到你就迫不及待想回来抱你…哎哟轻点轻点…脸疼……”


         孟子坤还没能抱怨完学校上太多课耽误时间,赵天宇就倏然使劲掐了下他的脸,孟子坤疼得差点飙泪,结果抬头一看赵天宇整张脸都红了,哪儿还顾得上疼,皱皱鼻就赶紧抬头,对着赵天宇唇角啵了又啵。


          害羞的大宝贝儿好可爱,脸红的大宝贝儿真可爱。







          等孟子坤把赵天宇摁在床上亲了个够之后,赵天宇才终于挣脱了孟子坤的束缚,他挪挪身子毫不犹豫地躲进了被窝里,整张脸烫得厉害。


          “宝贝——宝贝不要这么害羞哈哈哈,出来我抱抱好不好,乖啊。”


          孟子坤轻轻拍了拍鼓起一个小包的被褥,里边的人儿哼了声又缩得更紧了。


          他干脆把人连带着被子抱了起来,赵天宇被闷着又受不了,只能冒出个脑袋哀怨地盯着孟子坤看。


          “孟子坤。”赵天宇压低声音叫他。


          孟子坤不知道怎么的忽然觉得大事不好,颤颤巍巍刚打算认个怂道歉,结果赵天宇径直打断了他。


          “我…我批准你想我了。”


          “………………”


          今天也是赵天宇又被摁着亲了半小时的一天。







          孟子坤真的很爱欺负赵天宇。


          比如找各种理由让赵天宇喊他老公。



          因为赵天宇真的很容易害羞,所以大多数时候都闭口不提怎么喊孟子坤这个话题。孟子坤又心心念念赵天宇能偶尔叫一两声,可多次计谋都没有得逞,只好可怜兮兮地合掌乞求且转发锦鲤希望什么时候赵天宇能喊上一声 。


          然后他终于逮到了机会。


          那是一个冷得不行的晚上,对于赵天宇来说是这样的,他睡到一半就给冻醒了。他迷糊地睁着眼睛往孟子坤这个小暖炉旁边蹭,硬生生把孟子坤蹭到睡不了觉。孟子坤困得不行就把人塞怀里准备继续睡,结果眼睛还没能闭上,赵天宇就小声嘀咕着说想要亲亲。


          孟子坤还来不及想什么时候自家宝贝这么主动了,他满脑子都在提醒他这是一个让赵天宇说出那个称呼的好机会。于是孟子坤清清嗓子,压低嗓音小声开口呢喃,“宝贝,你喊我老公我就亲你好不好?”


         “嗯…不要——”赵天宇睡眼朦胧间还委屈地拍着孟子坤的肩膀,“给我亲亲…”


         “宝贝,你不喊我就不亲。”


         “孟子坤你什么时候这么坏了…你…”


         孟子坤出声打断赵天宇。


         “要不要亲?”


         “亲…”


         “喊不喊?”


         “不喊…”


         “那就不亲。”


         “孟子坤你个王八蛋…就会欺负我。我,我喊还不行吗…你这个恶毒的…那…那什么…老公…”


         说到最后赵天宇声儿都快没了,孟子坤伸手摸了摸赵天宇的脸蛋,果然又比平常要烫。他好笑地把人抱紧了,低头在人唇上印下一个甜腻腻的啵。


         “嗯~老公在~”


         而且开心得都飘了。








         要说为什么他们这么爱对方,那可能是因为,赵天宇小心翼翼盼望着的家,孟子坤给他了;孟子坤期许里的爱情,赵天宇给他了。


         或许这只是一种恰巧,只是措手不及时的一场遇见,却构筑了一把把两人绑在一块的锁。


         至于钥匙在哪里……


         大概是做锁的时候给忘了吧。







         实际上两人交往时也经历过诸多不信任与暴躁,即使相处时间并非很长,孟子坤身边的女性朋友也一直是过不去的一个问题。赵天宇不爱疑神疑鬼,更不爱生气,只是有的时候问题实在是严重了,才会难得发一次脾气。


         他不爱孟子坤的随便,不爱孟子坤没有对恋人该有的尊重。可原本很生气的事情,赵天宇也气不过多久,他总是耐下心来教导孟子坤怎么去爱一个人,即使不相信永远时也不担忧他会把这些全用在另外一个人身上。


         因为孟子坤没必要,孟子坤懒惰。


         孟子坤不会说好话,幼稚,毒舌,唯独对着赵天宇的时候心软一塌糊涂。所有随意和不善的一面都急忙收敛着,小心翼翼瞧着在乎着爱人的情绪,确认了没事之后才会稍微大胆那么一点点。


         他对赵天宇跟对其他人都不一样。


         可能,缘分真的很奇妙吧。


         赵天宇始终是特殊的,


         他一直害怕,害怕赵天宇会离开。


         或许是某一次谈心时赵天宇说他给自己留了退路,又或许是赵天宇忽冷忽热的态度。


         孟子坤总是有些惶恐地,用自己的喜欢,尽全力留住他。


         即使他觉得挽留这样的游戏很无聊,但他不要赵天宇离开。


         “宝贝,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嗯,好。”







        爱一个人的话就不要让他受委屈了,无底线纵容他吧,给他所有他应得的,包容他在乎他,不让任何人伤害他。他可是你一辈子的宝贝,请相信你们能走很久,很久很久。






        今天是你十九岁生日,是对我来说很特殊的日子。


        祝你十九岁生日快乐,我的大宝贝儿。


        希望你新的一岁开心,虽然错过了你的成年礼,也可能你成年时陪在你身边的不是我,但无论如何,我希望以后你每一个生日,我都不要缺席。


        对象就是拿来宠坏的啊,就是拿来疼爱的,哪儿有让你委屈这一说啊。


        本意告诫自己的话,却很意外收到了你的回复,开心之余,更多的悄然生长的喜欢。


        在我这里就别伪装了,别太累了,自由些轻松点,乱发脾气是不可能有的,不爱你是不可能有的,别担心受怕了,我爱你。


        你说你要把我放在第一位去关心去疼爱,你说要把我宠成小朋友。你说你不爱炫耀,可你还是每一次都截图发在了动态里。你说你不喜欢秀恩爱,但是你的朋友你的家人却都知道我。你说你不喜欢认真恋爱,可你却对我说,你现在对我,是我能想到最大限度的认真。


        你对我的喜欢太小心了,我生一次气你却不敢大胆了。其实没事的宝贝,再多误会我也选择先相信你,先听你的解释再去看别人的说法。你可以大胆一点,可以不要那么小心翼翼,我也心疼我也不忍心,我想把你宠得好好的,即使你总跟我倔强地说你不需要。


        但是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我喜欢你总是能在我难过时第一个哄我说一直陪着我,喜欢你明明心情不好却依旧忍着难过对我嬉皮笑脸,喜欢你炫耀着我时自信的小表情,我喜欢你,喜欢所有模样的你,喜欢喜怒哀乐的你,喜欢喜欢着我的你。


        你是我的救赎,我枯燥漫长的生命里唯一的期盼。即使有些事我不敢保证说能是永远,但我至少现在能十分有信心地说,


        我爱你。





        这是比千刀万剐海枯石烂还要生动的感情。




        “永远别让你爱的人受委屈。”

        “永远不会让我爱的人受委屈。”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42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斑斑斑斑白球儿_ | Powered by LOFTER